臉書號召癱瘓捷運 嘉義周姓男子北上接受偵訊

▲台北捷運是許多上班、上學民眾仰賴的通勤工具,傳出反核民眾要癱瘓捷運,讓市民和捷運局都相當緊張。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在臉書PO文號召10萬人癱瘓台北捷運,造成北市警方、捷運局及通勤族一陣緊張的網友找到了!是一名現年36歲,在嘉義縣中埔鄉農會擔任員工的周姓男子,他在4月30日被台北市刑大偵一隊約談時坦承上網發文,但拒絕接受夜間詢問,而是表示願意在5月1日北上說明。

周男日前在臉書PO文「台北最忙碌的道路不是忠孝西路,而是捷運路。一列捷運列車滿載1500人,3萬3千人就可以把淡水線22列車塞滿。10萬人就可以把全北市捷運塞滿」,還指出「郝巿長對於滿滿捷運車廂的乘客要怎麼噴水?停駛嗎?」「只花一站的票卡,在捷運上坐一整天,市長奈我何?郝市長惹到10萬人,麻煩大了。」

文章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由於台北捷運的每日平均旅客量粗估約190餘萬人次,若是被癱瘓恐怕比先前癱瘓忠孝西路與忠孝東路的影響來得更大。北市長郝龍斌29日也立即在臉書上回應譴責這樣的行為,強調「不要綁架台北市民交通和正常生活的權利」,也表明慎重考慮依法進行強勢作為。

台北市警局也指示市刑大移請北檢偵辦此案,根據臉書文章上的真名及照片追查出該篇文章張貼人就是周姓男子。警方表示,周男曾告訴媒體他只是「轉貼」別人的文章,但員警經過調查並未找到比他還早張貼類似文章的網友,懷疑他就是提出癱瘓捷運的「首謀」。

鎖定對象後,台北市刑警大隊4月30日連夜南下約談周男,他當場承認在臉書貼文,但拒絕接受夜間訊問,而是同意在5月1日請假北上說明。目前警方還在釐清周男是「原PO」還是「轉PO」,但因為其行為已涉嫌違法,訊後將函送北檢偵辦。

北市警察局指出,周男這樣的行為涉嫌違反刑法153條:「以文字、圖畫、言說或他法,公然煽惑 他人犯罪者或煽惑他人違背法令,或抗拒合法之命令者。」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千元以下罰金。而看到訊息參與癱瘓捷運活動的網友也可能觸犯刑法185條:「損壞或壅塞陸路、水路、橋樑或其他公眾往來之設備,或以他法致生往來之危險者。」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百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