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精密科技園區擴張 環評有條件通過

▲環保署環評會審查「台中精密科技園區擴張」環差案,環團要求環評會嚴格審查,台中市府應提供廢水檢測資料及進行環境監測。(圖/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環保署環評會22日審查「台中精密科技園區擴張」環差案,將變更增加精密機械、金屬業、機械業等工廠設置,每日廢水將增加四百多噸。環團指出,開發單位沒提供廢水重金屬等檢測資料及河川監測資料,也無進行環境監測項目,要求環評會嚴格審查,並要求開發單位台中市府應提供廢水檢測資料及進行環境監測。

環保署環評會審查「台中精密科技園區擴張」環差案,該案將變更5.92公頃產業用地為產業專用區,預定增加開發項目包括精密機械、金屬業、機械業及服務設施等。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常務理事吳麗慧表示,本案台中市政府是開發單位,但所提出變更環差報告卻不見廢水及地下水等監測資料,由於「台中精密科技園區」之廢水含重金屬等汙染物,廢水由番社腳坑排放到大肚溪,目前河床兩岸仍有農業灌溉情形,故廢水不當排放將可能危害河川水質。

吳麗慧要求,開發單位應提供廢水排放之重金屬等檢測資料及地下水監測資料;況且環差變更增加開發廠家數,每日廢水將增加四百多噸,更應加強廢水處理把關與環境監測。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粘麗玉主任表示,台中地區如中科、中科三的開發案環差,近幾次環差報告資料皆不見廢水排放的檢測數據,而報告監測資料只見噪音及振動資料,沒有PM2.5及有機揮發物VOC之空污數據,由於開發基地附近有台中火力發電廠、六輕、中科、中龍及台中工業區等開發案,環差是否惡化空氣品質,環評書都應交代清楚各污染物而非隻字不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