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立院人士對媒體喊自首 方仰寧:自首是接受警察偵訊


▲「馬江政府我們不怕!」朱政騏18日指出,歡迎不斷函送(圖/實習記者柯小嬌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爸爸非核陣線召集人李卓翰、環保人士潘翰疆、民進黨台北市士林北投議員擬參選人朱政騏一行人,不滿政府在學運後殺雞儆猴抓首謀,18日在律師陪同下到中正一分局前召開記者會表示要「自首、歡迎不斷函送」,分局長方仰寧則是拿起麥克風指出,「自首不是在那邊對媒體講,要接受警察的偵訊嘛。」

▲分局長方仰寧對自首人士表示,「自首不是在那邊對媒體講,要接受警察的偵訊嘛。」(圖/實習記者柯小嬌攝)

現場自首人士加上陪同的律師約10多人,個個都分享自己的「犯罪事實」,朱政騏手持自己闖入立法院的證據,並邀請參與過攻佔立法院的群眾,到各地警政機關自首;潘翰疆則高喊如果有罪,有參與的人都應該全部發傳票;參與過323攻政院的民眾也說,當天她就站在魏揚旁邊,警方為什麼不辦?

記者會過程,警方兩度拿起麥克風表示,「你們要自首的話,請配合同仁的引導入內。」朱政騏則持續帶領大家高喊「錯誤施政才是首謀」、「違憲執法才是首謀」對警方的呼籲不予理會。

警方第三次拿起麥克風,就是由方仰寧親自喊話,要求朱政騏等人趕快進到分局做筆錄,不要在分局外開記者會,造成群眾聚集,「我們已經做好了自首的受理準備,自首不是在那邊對媒體講,要接受警察的偵訊。」強調自首要作筆錄的,請自首人士爭取時間。

▲中正一分局外放上社會秩序要恢復平靜的紙條。

此時陪同自首的律師周武榮跳出來對話,表示自首的處所、時間,是由犯罪人來決定不是警方。方仰寧則回應,社會秩序需要趕快恢復,不要再對立了,如果是來自首的,我們竭誠歡迎。後來朱政騏表示,其他要趕來自首的人因為附近封路耽擱了時間,加上現場人士都分享完「犯罪事實」,因此決定進入分局自首,接著便在警方引導與律師陪同下進到分局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