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爭議 國台辦:願聽台灣各界意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台辦16日表示,推動兩岸經濟合作交流,為台灣民眾謀福祉、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這都是有目共睹的。針對台灣反服貿風波,國台辦強調,一直密切關注事情的發展,願意進一步聽取台灣各階層對兩岸交流合作的意見。

國台辦16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范麗青回答記者提問時,做出上述表示。

范麗青指出,2008年以來,在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開創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面,取得一系列成果。台海地區保持了和平穩定,兩岸交流合作造福了兩岸同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局面來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台灣反服貿風波,國台辦表示「一直密切關注」。下圖為太陽花學運退場,學生林飛帆宣讀人民議會意見書。(圖/記者陳明仁攝)

她認為,大陸推動兩岸經濟合作和各項交流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都是為兩岸民眾特別是為台灣同胞謀福祉,也為台灣同胞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這都是有目共睹的。」

她強調,相信絕大多數台灣同胞在內的兩岸民眾都不願意看到這一進程遭到干擾和破壞。她表示,國台辦願意進一步聽取台灣各階層對兩岸交流合作的意見,讓更多的台灣民眾能夠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受益

台灣有人提出針對服貿可能有爭議項目進行緊急磋商,范麗青則表示,兩岸協商中沒有已簽協議重談的先例,兩會受權協商所達成協議的權威性應得到維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