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擔責任而去」 占立院24天 帆廷共揹19案

▲林飛帆、陳為廷二人共揹19案,退場首日未露面。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陳泰佑/台北報導

退出議場後的第一天,林飛帆和陳為廷整個上午都沒露面,除了全民都等著看太陽花運動下一步之外,還有攻佔立法院行動得負起的法律責任。北檢統計,林飛帆和陳為廷2人身上總共揹了19案,罪名包括妨害公務、妨害自由、恐嚇等罪嫌,林飛帆10日的退場感言「將承擔責任而去」,似乎暗示已經做好準備。

「天色漸漸光……,」台上還在大合唱,林飛帆已經悄悄開始撤退,他一路狂奔,耳邊傳來加油聲還有民眾驚呼聲,因為衝得太快,嚇到不少路人,這時工作人員大喊,「濟南路啦!車在濟南路口,讓一下讓一下,飛帆飛帆……車在那邊!」

到了路口已經有車子安排好接應,就怕混亂中林飛帆會撞到頭,工作人員護著他上車,「不要推不要推……小心小心……各位不要推了,小心!」幫忙開道的是農陣發言人蔡培慧,沒多久,她出現在勞陣辦公室樓下,是否意味林飛帆就在樓上?蔡培慧回應,「老師還要再跟他們開會,對不對,嘸歹誌……。」

一名學生受訪時說,「討論一下,我們就是一些(記者:後續的動作嗎?明天以後的動作嗎?),沒有,這我就不知道了。」若不是討論下一步計畫,那是否為了後續面對司法行動沙盤推演?一名志工說,「不講那個,沒有位子的就等一下好不好?」

幾乎在同一時間,大約20多名學生主動走上警備車,疑似接受約談。學生退出立法院後,警方立刻接管進駐蒐證,北檢統計,到4月10日為止,整個太陽花運動相關案件總共分案受理25案,其中林飛帆和陳為廷就涉嫌刑法妨害公務、妨害自由、恐嚇、瀆職以及違反集遊法等罪嫌,林飛帆被告發10個案件,陳為廷也有9個,2人身上共揹19案。

「我們懷抱理想而來,現在承擔責任而去,」林飛帆退場感言似乎已經做好面對公權力追訴準備,退出議場後的第一天,2人整個上午沒接電話,也沒在臉書上發表新文章,據了解,2人希望先好好休息,蓄積能量再出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