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要查205人 黃國昌嗆司法打壓沒有用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關於警方最近開始偵辦205位參與占領立院、政院的學生及民眾,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3日表示,不確定警方是基於什麼樣的事實認為有必要傳訊這205人,馬政府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出來面對服貿僵局,回應先立法再審查的訴求,而不是搞司法打壓的小動作,這是無法改變反服貿群眾之決心的。

黃國昌3日在立法院議場接受媒體提問時做了如上表示,他還諷刺,台灣目前仍是一個法治國家,犯罪構成要素的構成不是檢察官片面說了算,更不是馬政府高層任何一個人說了算,他相信公正的行使職權是大家對檢察官的共同期待,呼籲檢察官不要淪為政治打手。

黃國昌是美國康乃爾大學法學博士,現任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和中央研究院法律所副研究員,2010-2012年間曾任澄社社長,在反旺中等公民運動中表現活耀,由於傑出的學養與外型,可以說也是台灣近年來社運的一個明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