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不同何必為友」 服貿爭議臉書掀刪好友潮

我們想讓你知道…朋友是永遠的,大家激情過後再加回來吧~

▲反服貿學生佔領行政院,鎮暴警察強行驅離。

東森新聞記者歷亞格艾、謝宜倫/台北報導

支持反服貿,很多人都說一定得到現場身體力行一下,但這幾天抗爭不斷,甚至演變成衝突,讓輿論開始不支持這樣的行為,網路上也多了反對聲浪,臉書更掀起一波「刪好友潮」。世新大學教授新聞系彭懷恩說「道不同何必為友」,但也有參與學運的學生表示,大多朋友都贊成表達意見的自由,沒有被刪啦!

拍照、打卡……這幾天青島東路上的立法院成為熱門「景點」,反黑箱服貿學運有人贊同有人反對,現場紛爭更是不斷。有人直接到現場身體力行,但有更多人在網路上掀起筆戰,因為反對反服貿,有人臉書被好友刪了,就因為立場不一樣,「刪掉眼不見為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也在臉書上說(上圖,翻攝自臉書),「道不同何必為友」,直接了當表明要加好友就得站在同一陣線,否則根本不必當朋友。他強調,「我就是我!一位期待兩岸和平互助繁榮,認同中華民國的第一代台灣人!」

實際走一遭抗議現場,的確很多學生邊聽演講邊低頭滑手機,關注朋友的最新動態,台灣是個言論自由的國家,沒想到因為一場反服貿抗爭活動,卻讓身旁朋友反目成仇,甚至連朋友都當不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