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12點將驅離學生? 警聲會怒告馬英九濫權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種事拜託不要發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要被告了!台大醫師柳林瑋21日下午在臉書po文,內容是一張「警聲會告馬英九」的刑事告訴狀。他表示,台灣警察勞動權益平等協會、中華民國警察警聲會、犯罪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已經聯名,準備對總統馬英九和警政署長王卓鈞告訴。他們認為,馬英九將會在今晚下令,強制驅離占領立院的學生,因此決定告他濫權。

▲警聲會等聯名對馬英九、王卓鈞提告。(圖/取自柳林瑋臉書)

《蘋果日報》記者找到劉承武本人,他強調,警聲會已經告知他,馬英九今晚將要求警方動員,強制驅離在立院抗議的學生。劉承武表示,馬英九應該知道,強制驅離一定會造成嚴重傷亡,衍生的後果恐怕難以想像;為了防止馬英九濫權下令,他一定會告到底,並已向台北地檢署遞狀。

►►內文如下:

馬總統英九先生本於不確定故意,竟濫權下令於103年3月21日晚間強制驅離佔領立法院議事廳之學生及民眾,雖然知悉一定會造成警察和學生的重大傷亡,猶基於縱然造成警察和學生的身體權、健康權甚至生命權受到侵害也在所不惜,本於放任及無所謂之態度使此結果實現,顯然成立刑法第277條傷害罪、第278條重傷罪、甚至地276條殺人罪,懇請以刑法第13條第2項不確定故意之犯罪偵查及追訴。無壬感禱。

恭請
台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 鑒核
具狀人: 陳明怡、趙惟漢、劉承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