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號召「自主罷課」 台大認不妥:學生本分是念書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陳為廷希望更多學生加入反《服貿》抗爭。(圖/記者劉康彥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318太陽花學運」遍地開花,學生代表陳為廷呼籲全台學生「自主罷課」,一起參加抗爭。對此,教育部20日表示,尊重學生表達意見的自由,但前提是學生行為必須符合法律和校規,直言罷課很不妥。台大校方也表態不支持,認為「學生本分是唸書」。

陳為廷表示,在議場內的學生「付出身體站在國會殿堂」,是因為國民黨撕毀朝野協商協議,忽視民間反對服貿的訴求,期待更多學生能以罷課支持反服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等42位大學教授連署聲援,並發起「街頭民主教室行動」,在立院外拿起麥克風用「接力上課」的方式,在現場進行民主教育。有同學說,一次聽到各校知名教授講課,直呼太值得;也有人勤作筆記,「在學校上課都沒這麼認真」。

對於陳為廷的說法,教育部指出,不鼓勵學生罷課,支持學生以課外時間關心公共事務,但必須合乎法律規範。教育部說,社會對學生有很大的包容,不過部分人毀損公物恐有違法之虞,呼籲學生要理性表達訴求,別再有脫序行為。

台大表示,學生本分是念書,有餘力再參加社會運動,表達公民意見,目前台灣還不到非得罷課的階段。清大說,大學生都是滿18歲的成年人了,相信每個人會做出判斷。

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則贊同學生抗爭,他認為,學生能在求學之外關切時事發展,勇於表達自己的立場,是民主自由教育的具體落實,也是推動國家前進的積極力量,因此「我極為尊重學生的抗議行動」。

▼學生攻占立院議會進入第4天。(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