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演練「防被抬」 學生練習勾手築人牆

▲反服貿學生19日晚上在議場內模擬遇到警方驅離時,記得全身放軟。(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議場超過24小時,雖然18日晚上成功抵擋警方三波攻堅,但場內學生絲毫不鬆懈,為防止警方再度行動,學生在議場內進行攻堅模擬演練,包括練習手勾手築起人牆,同時也教導大家遇警方驅離時,記得放鬆身體四肢,讓警方需耗費較多人力才能抬起的招數。台大研究生林飛帆補充,如果真的被扛上警備車,遭警方丟包在荒郊野外,請大家備好鈔票與身分證件,記得再搭車回到立法院。他問現場學生,「我們就一起約在青島東路,好嗎」?台下學生皆予以熱烈回應。

▲議場外群眾與警方發生零星言語衝突,群眾大喊「警察不動、我們不動」。(圖/李俊俋辦公室提供)

19日晚間11點40分,議場內傳出警方準備切斷電源、摸黑攻堅的消息,目前學生已整備待戰齊聚發言台前,唯一出入口再度封閉,主持人仍不斷鼓勵場內群眾,強調他們是「民意」的象徵,就算派霹靂小組來也無須害怕。至於議場外的警力,仍維持兩小時輪班制,反服貿群眾與警方偶有言語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