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存查」算生效? 張慶忠:去問法學專家

國民黨立委張慶忠18日表示,服貿協議已送院會存查,「存查就是存查」。(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服貿爭議引發藍綠對戰,民進黨與台聯立委18日一早即占領議場主席台,國民黨立委張慶忠18日上午受訪,強調「服貿已送院會存查」。媒體追問,存查是指「表決一次」還是「自動生效」?他卻表示,「院會規則我不清楚,要問法學專家」。

18日上午8點30分不到,在野黨立委陸續進駐議場,企圖癱瘓議事,原排定首位質詢的立委張慶忠準時現身。張慶忠說,「一般委員會到院會有三個處理方式,審查、備查、存查」,只是張慶忠似乎對「存查」定義一知半解,不斷跳針強調「存查就是存起來」,還說「院會規則我沒有那麼熟,我當多年召委,我一直把委員會議事規則念得很清楚。」

民進黨質疑,17日下午會議錄音檔根本未錄到張慶忠發言,張則反批,錄音檔會不會被民進黨打壞掉,他也不敢保證,但是他「記得」,他有完成宣告程序,並強調他會親自負責。至於面對民進黨的議事杯葛,張慶忠則說,「改提書面就好,效果不會比較差」。他還要民進黨不要為難立法院長王金平,不要造成王金平的誤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