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愛投訴、拗東西? 澳門服務生譙:cheap客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我所認識...香港人確實很愛投訴 =_=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中港矛盾後,現在因為網上一封信件又掀起「港澳矛盾」。一位自稱澳門酒店員工的網友先前指稱,香港遊客小事就瘋狂投訴,目的是想拿到一些好處,當獲贈早餐或升級套房時,就「露出了勝利笑容」。該網友還說,澳門服務業已將港客標籤為「cheap客」。

這封信件最初發表於去年9月,名為「致各來澳門度假的香港旅客」,但公開不久便被刪除,有網友預先截圖後繼續轉載。寫信的「澳門酒店小職員」指出,港客經常因為小事投訴,要求見經理,然後不斷問「這是什麼服務」。

▼澳門酒店小職員認為,可能香港生活壓力大,所以大家都以為花個幾千元就是「豪客」?(圖/取自網路)

「多謝你們寶貴的意見讓我們進步,但請你們不要再大聲講『我不是想拿取什麼東西』…」澳門酒店小職員說,港客投訴後獲贈水果、紅酒、免費早餐及升級套房,就立刻閉嘴,「還不小心露出勝利笑容」。

澳門酒店小職員還指出,港客被澳門同行標籤為「Cheap客」及「賤guest」。他最後提醒港客要積點口德,「你的子女到時都有機會做服務性質行業,地球是圓的,風水會輪流轉。」

此信公開後,不少香港網友表示認同,「港人投訴文化盛行。」也有人直指是師奶很愛拗東西。不過,有人則說,做服務業就預料會遇到不好的客人,無論什麼地方、什麼國籍都有。另外,有人反嗆澳門人做事「慢五拍」。

而香港《太陽報》引述一位到澳門旅遊的港人黃先生指出,沒感覺到澳門服務人員對港客不友善,客人提出的要求,他們都會盡量配合。酒店房務員Richard則說,相比陸客,港人算易服侍及講道理,也沒有古怪行為,因為曾經有陸客除了會將房內的物件拿走外,竟連銅製門鎖也會拿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