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樹木銀行」守護10萬株喬木 高市閒置校地新功能


▲高雄市政府活化閒置校園用地,選定高雄大學特定區內學校用地設置「樹木銀行」,用來推廣優良樹種。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為活化閒置學校用地,高雄市政府選定高雄大學特定區內學校用地設置「樹木銀行」,用來廣植優良樹種。陳菊市長特別選在3月12日植樹節(星期三)上午10點在高雄大學特定區內文中舉辦樹木銀行動土典禮及植樹節活動,邀請市民朋友共同參與活動。

工務局養工處表示,因應少子化及活化閒置學校用地,市府在高雄大學特定區內文中、文小及第一科大旁文小等3處學校用地,共約9.66公頃土地設置樹木銀行。預計培育開花樹種:風鈴木、楝樹、鳳凰木、阿勃勒、大花紫薇、美人樹、艷紫荊,及綠蔭樹種:樟樹、黃連木、茄苳、大葉欖仁、桃花心木、印度紫檀、光臘樹、雨豆樹、台灣櫸等約10,000株苗木,將來也會提供全市各項公共工程植樹綠化。養工處今年共編列新台幣2851萬元要建樹木銀行,種10萬株喬木,估算每年約可減碳7,328公噸,工程預定7月底完工。

趙建喬說,樹苗在銀行裡養大,好像生利息一樣,還可以增值,將來會提供各項公共工程植樹綠化之用,首先受益的是「亞洲新灣區」內的綠化和行道樹。未來銀行內也會設置簡易步道及簡易照明設備,除讓市民體驗城市裡森林的感覺外,也可保護自然生態。

活動當天市府農業局也會透過現場贈送羅漢松苗木,讓參與的市民帶回自家的陽台、庭院種植,將綠化種子擴散至全市,養工處期待藉由植樹活動傳達出愛地球、種新苗的觀念,讓綠意充滿高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