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質疑「大屠殺公祭日」 中國痛批送7個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擬立法新設「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6日表示,雖然對於中方為何在戰後69年才設立公祭日抱有疑問,但日方不予評論。中國外交部就此回應,覺得他是「揣著明白裝糊塗」

中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7次會議25日審議了設立相關決定草案,擬將9月3日確定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以及將12月13日設立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

對此,菅義偉2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雖然對於中國為何在戰後69年才設立公祭日抱有疑問,但因為是中國內部問題,所以日本方面不予評論。

《朝日新聞》分析,在中日歷史問題上,中方發布法律設立國家紀念日是十分少見的,此舉是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以及歷史認識問題在國家層面上的批評行為,目的是把安倍政權歷史認識問題推向國際社會。

▼南京大屠殺的慘況,都被日本媒體記載了下來。(圖/取自Wikipedia)

針對菅義偉的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記者會上則回應,「我覺得他是『揣著明白裝糊塗』。」

華春瑩重申,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中國人民抵抗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正義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為世界各國人民奪取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付出了巨大犧牲、做出了重要貢獻。

她指出,1937年12月13日,侵華日軍在中國南京開始對我同胞實施長達40多天慘絕人寰的大屠殺,30多萬人慘遭殺戮,製造了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慘案。「這一公然違反國際法的殘暴行徑,鐵證如山,經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設立的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和南京審判戰犯軍事法庭審判,早有歷史結論和法律定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