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素人一坪殊死戰 爭「最強收納女王」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一坪空間怎麼住?IKEA宜家家居打造5間一坪主題小屋,號召5位來自各行各業的素人,包括四胞胎媽媽、蝸居小資女、檳榔西施、Bartender與地攤女王進行「一坪收納殊死戰」,挑戰在30分鐘內,把200多件衣服、書本、玩具、飲料罐等妥善收拾,由於比賽途中還有狀況題考驗臨場反應,甚至是與其他參賽者交換主題空間,挑戰者們只能見招拆招、發揮平常的收納功力。

▲不同職業的5位素人齊聚PK,(左到右)各代表地攤女王、蝸居小資女、四胞胎媽媽、檳榔西施與Bartender,在一坪大的空間中,展現各自的創意收納法。(圖/業者提供)

長時間在狹窄店內工作的檳榔西施小嘉,每天販售的商品包括檳榔身盒、香菸、各式罐裝飲料等,因此擅長運用分格儲物盒以及各種尺寸收納盒,將物品整齊排列。而比賽中,她被臨時交換到兒童空間,從整理原本熟悉的檳榔、飲料變成陌生的玩具、玩偶,小嘉依舊在時間內完成,並拿下最後優勝。

小嘉提到,以前常幫弟弟們收東西,所以對於整理兒童玩具或物品並不困難,主要訣竅就是擺整理、乾淨,看起來舒服就好,以玩偶來說,由於自己本身也很喜歡玩偶,所以在擺放的時候,會表現出「陪伴」的感覺,此外,因為自己對擺設也很有興趣,所以經常會動手DIY隨心情變換物品位置。

▲小嘉所整理的兒童小屋,有次序的整理擺放物品,空間也突顯出立體感。(圖/記者洪菱鞠攝)

另一位優勝者,是育有四胞胎女兒的年輕媽媽Samatha,家中的兒童用品與玩具的需求數量是一般家庭的4倍,面對成堆的玩具和雜物,她的方法是將所有玩具依照尺寸與屬性分類,通通收進專門為小朋友設計的儲物盒,因為質地輕巧色彩鮮豔,女兒們也方便找尋自己拿取。

▲家中有四個女兒的Samatha,對於整理玩具和雜物相當得心應手。(圖/記者洪菱鞠攝)

從事室內設計的小資女小樹,從學生時代開始就在外租屋,目前「蝸居」在僅2.5坪大、含衛浴的迷你套房,房間內除了一張單人床、一張小書桌與一個衣櫃,剩下的空間幾乎只能容一人通行。而小樹所分享的個人獨門收納術,則是充分利用牆面或底床、桌下等空間,並使用各式掛勾與壁面層板、收納盒,儘量讓地面保持淨空。

▲首次挑戰吧檯收納的小樹,雖然不是自己熟悉的環境,但她利用櫃子高度將酒杯、酒瓶分類收放。(圖/記者洪菱鞠攝)

IKEA廣告公關經理吳語涵表示,這次從大家最熟悉的空間概念「一坪」出發,透過趣味競賽方式,讓5位素人參賽者自由運用家具、家飾,展現收納創意與巧思,而其中觀察2位獲勝者的收納技巧,發現她們都是先確認物品,再進行彙整、分類,因此可以迅速地完成空間佈置。

吳語涵也建議,一般民眾在家,可以先檢視自己身邊的東西以哪類居多,再決定要如何著手,而居家空間小的話,可利用開放式的陳列架或收納盒進行物品的整理,往高放或是置於床底,也可善用牆面的立體收納法,都能夠有效的節省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