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起內鬨 台聯諷:組長「打槍」局長

▲台聯立委葉津鈴(左起)、賴振昌、周倪安,24日召開記者會批評違法赴中公務員人數眾多,國安陷入危機。(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國安局長蔡得勝曾在2013年12月於立法院承諾,面對公務員赴中進修人數激增,基於國安疑慮,國安局將向人事總局、陸委會共商提出規範。但是,台聯立委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國安局說明進度,與會的國安局國內處鄭仲凱組長卻避重就輕,強調權責不在國安局。台聯立委反諷,這擺明是「打槍」自己老闆。

台聯立委賴振昌、周倪安、葉津鈴24日召開記者會,強力抨擊馬政府公務員違法赴中情形嚴重,據台聯黨團提供資料,2006年10月至2013年11月,違規赴中的公務員人數達366人,計1710人次。其中,警政署22人最多,海巡署12人次之,就連涉及國家情資的國防部、調查局也都榜上有名。

▲台聯立委賴振昌、周倪安諷刺國安局出席代表「打槍」自己老闆。(圖/記者劉康彥攝)

與會的國安局國內處鄭仲凱組長回應,強調國安局僅負責情報整合,實際權責在陸委會,縱使國安局掌握少數個案,且「不是很精準」,因此政策執行仍交由陸委會。陸委會法政處陳志仲科長表示,公務員申請赴中機制實行已久,一切均依法辦理,陸委會並無卸責。國防部資源規劃司處長劉靖中則說明,違法赴中的人員是合法申請出國後,從第三地轉入中國,包括退役軍官、士兵、文職各一名,與兩名約聘雇人員,皆列管在案。警政署則強調,報載高階警官是錯誤資訊,赴陸人員均為兩線三星以下,且相信違法人員只是一時「疏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