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低薪是國恥 朱立倫:要努力提升競爭力

▲被媒體問到「低薪是國恥」的說法,朱立倫認為應該要想辦法讓勞工薪水提高。(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力拚經濟,台北市率先調高臨時雇員起薪,北市勞動局長陳業鑫於23日時直言,台灣不僅脫離了亞洲四小龍的行列,「低薪程度更是國恥」,這番說法引發不少爭議。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薪水低是事實,應該要想辦法提升競爭力,讓服務業及傳產勞工的薪水提高。

朱立倫23日下午出席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20週年慶成果展暨感恩茶會,被媒體詢問到北市勞動局局長陳業鑫「台灣低薪是國恥」的說法,朱立倫指出薪水低的確是事實,應該要想辦法讓服務業及傳產勞工的薪水提高。同時朱立倫也希望幫助服務業及傳產業提升技術並創新,幫忙提升競爭力,這是他一直努力的目標。

台北市勞動局局長陳業鑫於23日稍早時曾表示,因為北市府要提高臨時雇員起薪,引來勞動部次長郝鳳鳴致電關切。陳業鑫直言,台灣經濟很悶很不好,已經反應在基層勞工上,薪資甚至還開始倒退,台灣什麼都漲薪水卻沒漲,而且早已不在亞洲四小龍之列,低薪程度更是國恥,「這不是國恥,什麼是國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