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幫抬行李 弘道國中百生當臨時孫子「揪大心」

▲弘道國中學生響應臨時孫子活動。(圖/弘道國中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隨著春節將近,返鄉人潮也越來越多,市立弘道國中24日有近百位學生,分別在上午和下午各花了3小時的時間,到台北車站擔任「臨時孫子」,來協助旅客搬行李,其中還包含兩名來自印尼和南韓的國際志工ELSA、AERA,首次體驗讓她們直呼好新鮮。

旅客提著大包小包行李搭車極不方便,但如果運氣的好話,有機會遇到弘道國中學生來幫忙。《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今天致電該校訓導主任江坤樹,對方談到,由於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好人會館」,在去年發起「臨時孫子」活動,便尋求和他們合作,因學生參加很踴躍,所以今年就繼續響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一部分原因,是因應12年國教免試升學,將「服務學習」納入超額比序,但校方一點都不馬唬。江坤樹指出,他們從行前訓練、講解到實地參與後,讓學生在寒假寫心得,等到開學再來分享經驗,結果獲得熱烈回響,也因此今年吸引近更多人加入,其中不少都是去年參加完後,今年又再度報名者。

除了有熱心助人的國中生外,今天還有兩名國際志工加入。根據《聯合晚報》報導,18歲的印尼大學生ELSA指出,自己第一次知道有「臨時孫子」這種服務,畢竟在各國的車站中,通常都是人來人往,很少有人主動幫別人抬行李;另一位韓生AERA,則因課程需要必須到海外當志工,回韓前得知有此活動,連忙抽空來參加,特別是上午服務時,遇到幾名自己國家的旅客,令她感到格外親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