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開設博弈課程 王建煊:下賤、沒有教育胸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察院長王建煊(下圖/本報資料照)10日火力全開,在與特定媒體茶敘時痛批時事,表示有些涉及司法關說的民意代表「踢都踢不下車」,霸佔位置;再罵開設博弈課程的大學「下賤」,沒有教育胸襟。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昨日到教育部前抗議,指出有1所高職和6所大學開設博弈相關的通識課程。對此,王建煊接受聯合晚報採訪時指出,這些有博弈課程的學校,是用澳門與新加坡賭場高薪來台攬才當作開課理由,但他表示,如果有人的兒子去賭到傾家盪產,媳婦跳樓自殺,看那人還贊不贊成要上這種博奕課。還說讓孩子到這種場所去工作,孩子也會心動想下場賭,人都會手癢,就可能會賭得傾家盪產、跳樓自殺,澳門有很多這種案例。

王建煊說,澳門當舖多,許多當掉家產去賭,無臉見家人後,就在賭場跳樓,大學怎麼可以開這種課?很多大學是下賤,毫無教育胸襟。更補充說,如果有一個國家治安很亂,經常拿刀或開槍搶劫,綁票會賺錢,難道我們就開課,教人家怎麼綁票?連教育界也如此勢利,國家還會有前途嗎?

茶敘中,王建煊也痛批涉及司法關說的民意代表,包括「有些院長」,應該要謝罪下台,不要踢都踢不下車,一直霸佔座位。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