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民調北市「雙文」大戰 呂秀蓮、許添財嗆不公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23日針對台北市長選舉公布民調,但綠營參選人卻只列出柯文哲、呂秀蓮、顧立雄等三位參選人,引起被獨漏的許添財不滿;而呂秀蓮也質疑這是「假民調」以假亂真,呼籲選民理性看待,也希望媒體不要操弄民調。

許添財競選辦公室表示,許添財自宣布投入台北市長選舉以來受廣大基層民眾支持,但這次綠營參選人調查中,卻獨漏許添財,不僅直接排擠支持許添財的群眾意見,更間接造成台北市民對於許添財參選台北市長決心與否的印象分數。

根據此份民調,綠營參選人回答都不支持/支持其他人佔12.1%,回答不知道/未回答者佔13.9%。換言之,有高達四分之一的受訪民眾是潛在支持許添財,相對藍營參選人不論民調數字高低皆列表調查。

許添財辦公室呼籲聯合報應修正不公平與刻意忽略參選人之民意調查,還給讀報民眾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媒體資訊供應,尊重並確保大眾知的權利。

而呂秀蓮雖然被列入,但也質疑民調內容,支持她的前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表示,2013年代表字是「假」,社會充斥各種假東西,包括民調!從沒公開說要選市長的人,民調竟然第一,而認真打拼的人民調卻不高,「台灣還要繼續這樣假下去嗎?」

長期觀察選舉的楊憲宏解讀民調,指出許多民調刻意引導受訪者回答設定的人選,而受訪者也樂於「扮鬼臉」配合,他相信柯文哲醫師也了解這個現象,因此希望柯文哲不要被民調戲弄了。莊勝榮律師也表示民調結果真真假假,流於「媒體提名」,他建議基於為國舉才,呼籲公辦初選、政黨或媒體舉辦政見發表會,讓候選人端出牛肉給選民知道。

呂秀蓮則指出這幾年朝野政黨「迷信」民調,導致假民調以假亂真。她呼籲選民理性看待民調的真與假,更希望媒體不要操弄民調。要選市長的人請儘快表態,不要當幽靈候選人戲弄選民,而不想加入民進黨的人不妨獨立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