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G 2013/南韓從中國手中取得世界電玩賽國家總冠軍

我們想讓你知道…南韓大獲全勝...

記者洪聖壹/昆山報導

在南韓 CJ Entus Blaze 與中國 OMG 進行的《英雄聯盟》世界冠亞軍戰之後,WCG 2013 世界電玩大賽正式宣布落幕,即使大會賽程隨意更動,區網連線、電鏡設備與伺服器屢屢發生問題,南韓仍然中國昆山從中國隊伍的手中,以兩金兩銀兩銅最高成績拿下國家排名第一名,抱走 WCG 金盃。



閉幕典禮前的最終一場冠軍戰為《英雄聯盟》項目總決賽,由中國地主隊伍 OMG 出戰南韓勁旅 CJ Entus Blaze,現場幾乎是台北世貿三館大小的賽事舞台,可說幾乎擠滿著為 OMG 加油的中國粉絲,不過 CJ Entus Blaze 第一場靠著奈德麗的精彩表現,屢屢突破 OMG 防線,讓原本相當拉鋸的局面失衡,而取得一勝;第二場 CJ Entus Blaze 在選角上有些微失誤,比賽過程中 OMG 操作的酒桶與費德提克頻頻出現走位問題,而 CJ Entus Blaze 的卡薩丁又表現相當出色,在經濟差距過大的前提下,比賽還沒結束,就有許多不忍看到最後結果的觀戰民眾離席,最後由 CJ Entus Blaze 以二連勝的成績贏得 WCG 2013《英雄聯盟》世界冠軍。

▲《英雄聯盟》WCG 2013 世界冠軍戰現場擠滿觀戰人潮,而且清一色為中國 OMG 加油。(圖/記者洪聖壹攝)

▲▼比賽還沒結束,觀戰民眾不忍看到支持隊伍最後結果,紛紛離席。(圖/記者洪聖壹攝)

緊接著大會結算,南韓獲得 2 金 2 銀 2 銅,總共 6 分,取得 WCG 2013 團體總冠軍,其次是中國 2 金 1 銀 2 銅,總共 5 分,伊朗、烏克蘭、日本各得一金並列第三,依照規定, WCG 2013 團體總冠軍國家,可從上屆總冠軍手中拿走 WCG 冠軍金盃,有種傳承優秀血統的味道,因此今年最後由知名南韓《魔獸爭霸 III:寒冰霸權》選手 moon 代表南韓隊伍從中國隊伍的手中抱走WCG 冠軍金盃,並在大會舞台當中揮舞著韓國國旗。

至於其它項目的成績方面,首先頒發由騰訊提出的兩項推廣項目,緊接著在正式項目之中,《穿越火線 CF Onilne》(CROSSFIRE Online)方面由中國 QCES.QQVIP 獲得金牌與獎金 3 萬美元,由菲律賓 MSI EVOLUTION GAMING 獲得銀牌與獎金 2 萬美元,銅牌為中國 HG.QQVIP,並獲得 1 萬美元獎金。

在《國際足盟大賽 14》(FIFA 14)項目方面,伊朗 FG|TNII 獲得金牌與獎金 1 萬美元,德國 Schiewe 得到銀牌與 5,000 美元,阿根廷 PATAN 獲得銅牌與 2,000 美元。

在《英雄聯盟》項目方面,由韓國 CJ Entus Blaze 獲得金牌與獎金 3 萬美元,中國 OMG 獲得銀牌與獎金 2 萬美元,銅牌為中國 WE,獎金 1 萬美元。

在《星海爭霸 2》方面,則是由有「外星人」之稱的南韓選手大獲全勝,獲得前三名,最後冠軍為在八強賽打敗 Ian 的 Soulkey,獲得金牌與獎金 3 萬美元,銀牌為 Sora,獲得了獎金 15,000 美元,銅牌為在八強賽打敗 Sen 的 PartinG,獲得獎金 7,500 美元。

在《超級快打旋風 4 Arcade Edition》方面,今年由日本選手 Fuudo 獲得金牌與獎金 1 萬美元,美國選手 EMP Dieminion 獲得銀牌與獎金 5,000 美元,香港 Humanbomb 獲得銅牌與獎金 2,000 美元。

至於最後一屆 WCG 2013 《魔獸爭霸 III:寒冰霸權》,最後由中國選手 TH000 奪下深具意義的冠軍金牌與冠軍獎盃還有獎金 1 萬美元,而頗受關注的南韓選手 Moon,則是拿下銀牌與 3000 美元,南韓選手 FoCuS 最終取得銅牌與 1,000 美元。

在《戰車世界》方面,最後由烏克蘭 Team Dignitas 取得冠軍金牌與獎金 3.5 萬美元,隊長更開心得在頒獎台上揮舞著烏克蘭國旗,銀牌為德國 Team WUSA,並且獲得獎金 2.1 萬美元,而打敗閃電狼的美國 Fulcrum Gaming 隊伍則是獲得銅牌與獎金 7,000 美元。

閉幕典禮最後由地主國中國隊全體隊員、 2013 總冠軍隊伍南韓全體隊員以及其他獲獎選手一起在大會舞台上向支持者致敬,並拋出 WCG 帽子送給觀戰玩家,同時宣告明年見,至於下一個主辦國則是預計 2014 年 1 月公布

今年 WCG 2013 世界電玩大賽在中國昆山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世界電玩大賽 WCG 2013 最後一天決賽日,我台灣選手大多止步八強,因此並沒有參加賽程,但一早九點就到場觀戰,吸取經驗。

主辦單位最後公布,今年總共有來自全球 40 個國家、440 位選手參賽,但是在華麗的比賽舞台之下,主辦單位可說問題重重。除了《超級快打旋風》與《英雄聯盟》部分四強賽事臨時提前一天舉辦之外,主辦單位疑似為了吸引更多人潮觀看,刻意臨時更動大會賽程,讓不管是四強賽或冠亞軍賽事,中國隊伍全部都在最後一天比賽,甚至在預賽期間,還發生過前一天半夜才通知代表隊賽程更動的問題,這也引起各國選手為此不滿,許多代表隊伍也為此提出抗議。

不過最後一天比賽現場確實因此吸引大批人潮,主辦單位上午就進行人潮管制,大型舞台所在的 A 館更一度暫時封閉,只出不進。記者實際觀察,昆山會展中心外圍購票人龍幾乎有繞著台北世貿一圈的長度,主辦單位更於下午四點就關閉主要出入口,所有選手、觀賽民眾、媒體,全都只出不進,記者還直擊到一位主辦單位內部官員也被關在門外,無法進入,也讓人相當傻眼。

除此之外,對於大賽當中最重要的網路連線問題,也是災難頻傳,就連比賽區域的網路連線狀況也相當不穩定,就連週日《英雄聯盟》冠亞軍賽事當中,中國 OMG 對上南韓 CJ Entus Blaze 比賽,選手都曾因為網路連線跟設備臨時發生問題,而中斷比賽,而這問題從比賽第一天便於多場比賽當中傳出,就連中國知名 WE 隊伍的關鍵賽事也發生網路連線問題,也成為此次比賽最讓人詬病的問題,所有人都希望下一屆 WCG 不會再發生相同或相似的問題,否則不僅大會名譽一落千丈,參賽國家也將因為逐年減少而失去「世界盃」的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