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僑食安也中招! 蕎麥麵、冰淇淋也加銅葉綠素鈉

▲南僑的大膳抹茶蕎麥麵,爆出誤用銅葉綠素納,已經緊急下架回收。(圖/翻攝自網路)

東森新聞記者吳御曄、許舒銘/台北報導

食安問題如同雪球般越滾越大,知名的食品大廠南僑,爆出產品成分添加銅葉綠素鈉,南僑9日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道歉並且下架出包的大膳抹茶蕎麥麵,而同樣摻有銅葉綠素鈉的卡比索抹茶冰淇淋,雖屬合法添加,但為免疑慮,業者也表示要主動回收。

南僑食品總經理李勘文指出,大膳抹茶蕎麥麵是依據日方技術指導生產,每年銷售三千多箱,銷給20多家餐飲業,發現誤用銅葉綠素納後,便緊急更換配方,舊品也都已經回收並全面更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僑食品總經理李勘文表示,會負起所有責任,並致上最高歉意。(圖/東森新聞)

李勘文在記者會上表示,「代表南橋公司表示歉意,我們也認錯,問題產品會盡所有力量來處理。」,也指出所屬子公司皇家可口所生產的冰品,抹茶、山葵以及哈密瓜口味等7款產品,儘管是合法添加銅葉綠素鈉,仍通通開放退貨回收。

李勘文也說,「我們跟董事長報告後,董事長當然是很生氣,也覺得對人的部分,一定要加強懲處。」,並強調未來將隨時檢查產品是否符合法規,加強對供應商的管理和檢驗,對於這次誤用一事,向社會大眾致上最高的歉意,也提出保證,旗下其他產品都沒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