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歐巴馬政策公投 麥考里夫當選維州州長

▲歐巴馬政策保衛戰,民主黨候選人麥考里夫險勝當選維州州長。(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維吉尼亞州5日舉行州長選舉。這場選舉被視為總統歐巴馬健保政策與聯邦政府停擺影響的公投大戰。

民主黨候選人麥考里夫(Terry McAuliffe) 最後以些微差距擊敗共和黨候選人、現任州檢察長庫奇內利(Ken Cuccinelli)當選 。兩人的得票率僅差2%,此一結果顯示美國民眾對兩黨都有不滿。

庫奇內利反對歐巴馬健保和女性墮胎,麥考里夫則指控共和黨議員癱瘓國會,是麻煩製造者。維州選戰成為歐巴馬政策的公投,州長選舉的政治高度不亞於總統大選。

維吉尼亞州有20萬聯邦政府雇員,受政府關閉影響飯碗不保,成為反共和黨主要勢力。不過維州民調亦顯示54%受訪州民反對歐巴馬健保,庫奇內利堅持共和黨核心價值,在廣大保守選民中仍有高度影響力,選舉結果並未改變維州左搖右擺的政黨傾向。

麥考里夫曾任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跟前總統柯林頓及前國務卿希拉蕊夫婦關係深厚,麥考里夫驚險過關,顯示希拉蕊若代表民主黨參選,進軍白宮仍有硬仗要打。

庫奇內利是共和黨內極端保守派「茶黨」的主力戰將,他的選情深受之前聯邦政府停擺事件影響,多數民眾將此事歸咎於共和黨。加上同黨籍的原州長麥唐諾(Bob McDonnell)涉嫌收受不當利益的醜聞,都重創庫奇內利的選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