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黑心油品延燒 富味鄉遭點名 新北市追查尚無不法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劣質棉籽油混充高級食用油風暴延燒,根據食藥署統計去年至今共進口報驗7619噸粗製棉籽油,近4成流向大統,另有6成則是流向彰化另一食品廠「富味鄉」製油廠,新北市政府衛生局21日前往「富味鄉」設在五股五權路總部進行稽查,雖未發現不法事證,但仍將就帶回相關資料做進一步調查。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21日前往「富味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五股總部稽查,雖未查獲不法,但仍將就帶回證據做進一步調查。(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21日兵分6路,就轄區油脂工廠展開稽查,稽查員前往五股區的「富味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查核現場時,現場僅為該公司成品物流倉庫。

業者向稽查員宣稱,該公司3年前開始進口澳洲棉籽原油,直接運至彰化工廠進行精煉,精煉後的棉籽油出口至新加坡;另一部分精煉後的棉籽油製成調和油,出口至香港等其他國家,未在國內販售該調和油。

衛生局針對該公司進貨憑證、生產品項、調製配方、產品標示及銷貨流向進行5項查核,並帶回相關文件資料,雖未查獲不法,但仍將進一步調查業者是否有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之情事。

富味鄉食品設立於1983年11月,前身為「建發製油廠」,總部位於新北市五股,工廠位於彰化芳苑,主要生產芝麻加工產品,包括芝麻油、芝麻醬等,為台灣專業芝麻油、芝麻相關製品及食用油脂公司,為國內最大麻油製造業者,同時也是最大芝麻油出口商,佔總出口量95%,國外客戶遍布5大洲,並於2012年在興櫃市場掛牌交易。

富味鄉的芝麻進口量佔全台總數三分之一以上,香麻油年產能10180噸、芝麻製品年產能1920噸、一般油品年產能9360噸,產品通過食品GMP、有機農產品CAS、美國有機能產品USDA等認證,旗下主要轉投資事業包括富味鄉生物科技、上海富味鄉油脂食品、防城港富味鄉油脂食品、上海富味鄉貿易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