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馬王首碰面 兩人將如往年一同看表演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國慶籌備委員會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今年國慶大會的主題及相關細節。由於國慶大典將是總統馬英九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在關說案爆發後的首次碰面,兩人間會如何互動備受矚目。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表示,一切流程都如往年,不會有特殊改變,因此按慣例,仍舊會由擔任籌備會主委的王金平親自進總統府邀請馬英九出來參加典禮,一同欣賞表演。

▲國慶籌備委員會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今年國慶大會的主題及相關細節。(圖/記者洪欣慈攝)

今年國慶大會主題為「風調雨順開太平、國運昌隆展新局」,當日活動主要分為上午在總統府前舉行的國慶大會,以及晚上將在新竹南寮漁港施放的國慶煙火。籌備會焰火處長劉台傑表示,今年煙火秀中加入了全台首見的日蝕焰火,並輔以雷射電腦光將煙霧轉換為畫布染色於天空中,勢必將帶給觀賞民眾不同的享受。

至於外界矚目的馬、王互動,蕭家淇則說,國慶大會的座位、流程皆比照往年,若依慣例,當天會由王主持,馬總統則會在10點半時,由擔任主委的王金平親自進總統府邀請出來致詞,致詞完後兩人則會一起欣賞表演,握手、交談皆是自然狀況。

國慶大會10月8日將進行預演,屆時自12點至17點總統府周圍將進行車輛管制,正式活動時則將從9日22時至10日13時在周圍路段實行人車管制。另外,針對媒體詢問是否有雨備方案,蕭家旗表示,當天若下雨,活動將改為在中山堂舉行,但礙於場地限制,人數相形下將會會破萬人,減到約1100人,是否改為雨備將於9日下午4點,由王金平親自宣布。

原定要出席4日記者會的王金平則臨時缺席。內政部政次蕭家淇說,王在記者會前致電表示因立法院朝野協商仍持續進行,無法趕過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