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別不分藍綠?江揆:大家先釐清淹水原因  

▲行政院長江宜樺5日院會中再度喊話,中央和地方政府要共同嚴肅面對水患問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5日在院會上再度表示,政府非常重視水患治理,該工作是重要政策的延續,中央與地方不分黨派共同嚴肅面對,應先釐清淹水原因,從整體國土規劃角度著眼,以謀求人民生活環境長治久安,不要落入外界所批評的「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江宜樺表示,他已請副院長毛治國召集專案小組,除相關部會外,並諮詢相關領域專家學者意見,在 3個月內檢討過去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即8年8百億計畫)成效。他強調,要求專案小組徹底檢視中央及地方政府過去執行的內容及成效,不要預設任何立場,客觀深入完整地分析與檢討。

江宜樺也指示專案小組,要從「國土防災」、「綜合治水」、「立體防洪」、「流域治理」等面向,找出真正有效的治理策略,提出下一階段的治水方案,再根據治水策略籌措相關經費,讓編列的經費都能花在刀口上,確保發揮最大效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