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淹大水為何不放颱風假?金牌市長賴清德遭嗆聲

▲台南市淹大水,市長賴清德視察時遭民眾嗆聲。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受康芮颱風影響,南台灣降下暴雨,其中台南市造成多處地區淹水,新化地區甚至已淹1層樓高,但市府並未宣布停班停課,許多出門上班的民眾受痛批,「災情這麼慘,未何不放颱風假?」

台南今天清晨開始降下超大豪雨,造成多處地區淹水,新化、新營、歸仁等地區都傳災情;仁德太乙工業區因為大圳排水不及溢出,附近工廠淹水跳電,廠房運作停擺,損失難以估算。

由於市府一早並未未宣布放颱風假(上午11時許宣布下午停班停課),許多民眾上午冒著風雨上班、上學,有人忍不住抨擊,「難道要淹死人才放假嗎?」

賴清德上午穿著雨衣前往新化區新和庄勘災,部分民眾當面嗆聲說,「路淹成這樣要我們怎麼走?」、「你都嘸看新聞喔?」賴清德解釋,根據氣象局資料尚未達停班停課標準,但市府宣布,今天上午不論幾點上班上課,均不列入遲到及曠職。

市府則是緊急宣布,若因道路封閉積水,導致學生返校困難,各校可視學生狀況實施免返校,若已返校的學生因風雨過大家長無法接送時,須由學校持續照顧學生至家長前來為止。

雖然如此,民眾還是把矛頭指向「金牌市長」賴清德,「難道要我坐船上班?」、「請市長親自出來體驗淹水上班看看」、「根本是拿人民的生命開玩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