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面試筆試都第一卻落榜 考官:臉上長痘長相差

我們想讓你知道…哇咧,虧人家還這麼努力考第一,結果努力跟本放水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做人真的不能不顧「面子」,否則成績再好也沒用。湖南省有一名考生,參加湖南省2013年公務員考試,想要當一名警察成為人民保姆,用功讀書面試筆試都獲得好成績,綜合成績第一名,沒想到卻因為臉上長痘,被負責體檢的長官告知體檢不合格,因為「長得醜不能當員警」。

這名考生參加今年的湖南省公務員考試,報考湘西自治州公安局網路民警職位,在筆試與面試的努力下,以綜合成績第一名進入體檢,在體檢過程中,其他體檢項目都合格,唯獨在外科檢查的時候,因為臉上長青春痘,而被醫生判別「不合格」

▼惱人的青春痘問題不只影響長相,看來還影響官運。(示意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之後請來皮膚科專家檢查後,原本要放水讓考生通過,要他之後回家好好治療,沒想到負責帶隊參加體檢的長官卻拉他到外面,勸他主動寫申請放棄的表格,還對考生說:「到時候別人投書你長得醜,不僅醫生有麻煩、我們有麻煩,你自己也會有麻煩,這樣不僅這邊的工作會丟、原來的工作也要丟。」這個建議遭到考生拒絕,沒想到幾分鐘後,他便被告知體檢不合格,而且不能參加複檢。

收到體檢結果,考生滿腹質疑,並到湘西自治州公務員管理局討公道,官方回覆他體檢不合格,是根據「影響面容且難以治癒的皮膚病(如白癜風、銀屑病、血管瘤、斑痣等)」這一條標準,考生不服,跟對方表示軍檢都能通過、為什麼公務員考試的體檢就不行,又寫了複檢申請,最終仍被退回、無法參加複檢。

最終,由兩位外科,一位皮膚科,共三位專家對該考生檢查並會診,最後意見為「面部有癍痕影響長相,而且這難治癒,會反復發作,根據《公務員錄用體檢特殊標準》第一部分第三條規定」,結論還是不合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