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延燒 動保團體要求政府統一接種標示

▲上百個動保團體今召開記者會,針對防疫措施向農委會提出建言。(圖/記者洪欣慈攝)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狂犬病疫情持續延燒,全台上百動保團體今針對防疫措施召開聯合記者會,表示各地動保志工已主動認養全台各區域,隨時可提供人力協助政府施打疫苗,呼籲政府盡速完善防疫政策,提供疫苗資源給各團體,並訂定統一顏色標示已接種疫苗的犬貓及山區動物,以便民眾辨識。

由於目前政府對已接種過疫苗的動物尚無統一的標示方法,不僅民眾無法辨認,也無法有效管理山區動物及流浪犬貓接種狀況。動保團體對此提出建議,應以統一顏色標示接種過疫苗的流浪犬貓,成犬以頸圈為主,幼犬、貓或其餘無法接觸到的山區犬隻,可以長效顏料塗在身上做標示,必要時配合剪耳做標示。

另外,針對防疫人力,除各地動保志工投入外,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提到,若可徵召服役中的獸醫師及相關科系學生協助疫苗施打,將可藉由專業人士的參與提升防疫力道,他更笑道:「還可藉此提升一下國軍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