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單寫「常說人是非、滋生事端」 華興中學師生不合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華興中學國中部一名學生因為和導師發生爭執,使導師受到校方懲處,結果學期成績評量紀錄上竟被列舉長串罪狀,包括「說人是非、滋生事端」等,這名導師也因此遭到教育團體批評。

每當學期結束,不少學校紛紛寄出成績單到學生家中,但這種成績單卻讓人大呼離譜,96字的評語中,有6成比例都在細數學生7大罪狀,像是違反考試規定、常找藉口或怪罪他人、說人是非滋生事端、對師長不尊敬、沒有確實做好整潔工作、不願承擔責任與遇事推諉、還有不守校規。

「老師跟學生之間關係,其實3月就已經關係不是很好,我是覺得老師用詞是有一些非正向的,其實對學生來說是不妥的。」校長梅瑞珊坦言,這張成績單真的是學校老師寄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知,這名老師之所以會如此,主要是因為某次考試他發考卷延遲5分鐘,但收卷時間沒有延長,讓學生不滿,雙方發生爭執所導致。人本批評,該老師這種行為根本是公報私仇;而雖然他已經因此離職,但學生恐怕也留下心理陰影,校方將展開後續輔導工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