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醫院裡的死神

我們想讓你知道…醫院裡有些時候......

閱讀前請服用:文章為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大賽】投稿文章,絕非新聞報導,有興趣加入的雲友們,也歡迎投稿,分享「毛骨悚然撞鬼經驗」,今年前三名有獎金喔!

文/駱小紅

我寫的,每一篇故事都是真實的。

這個跟醫院有關的故事,是來自客戶A小姐。A小姐已婚、但是娘家在北部,婆家在南部,她跟先生孩子都住在台北,因此娘家有事、她經常回去幫忙。

A小姐的母親這幾年身體不是很好,因為重病住過兩次院。

第一次因為有A小姐已經住在寺廟裡修行的公公北上助唸,據說當時病床上的母親,以及在旁照顧的大哥都聽經聽到全身發熱、冒汗,A母整個氣色變得很好,很快就出院了。

A母第二次住院時,A小姐的公公已經中風無法出門,少了佛法加持、A母住院的時間比較長。由於A母生性節儉,住的是一般四人房,隔鄰是一個廿來歲的癌症女孩,另外兩人則是比較輕的問題,很快就出院了。病房裡只剩下那位癌症小姐跟A母,癌症小姐的排泄物氣味很可怕、非常惡臭,A母為了省錢、不想給孩子增加負擔,一直在忍耐(搞不好那兩位都是因此提前出院的?)。

由於母親的病情一直不見起色,A小姐輪到去醫院看顧母親那晚,母親發了高燒。A小姐一邊替病床上的母親唸「南無觀世音菩薩」,一邊覺得自己背後有奇妙的感覺──就莫名感到背後很毛,病床上的母親則高燒到發出囈語,她只好不斷地去請護士、找醫生,搞到天亮母親終於醒了。

▼醫院裡有著讓人發毛的感覺,而隔壁床的年輕罹癌小姐居然一夕之間......。(圖/資料照片,與本文無關)

「換個病房吧,媽、我真的覺得這間不是那麼理想。」她用眼神暗示母親,隔床的癌症小姐那個味道真的不太好,
「差額我來付,妳不要省這個錢。」其實她是為了昨晚一整夜的背後發毛覺得不舒服,可是不想嚇老人家,所以婉轉表達。

A母想了一下,就答應了,大概隔鄰的味道真的太…嚇人,總之就順利補差額換了病房。

隔兩天,A小姐又去看母親。經過原本那間房時,一向都開著一個縫的病房卻大門緊閉,她問了護士,

「那間房的小姐出院了啊?」

「不…她昨天往生了。」

「耶?可是…她看起來沒有很嚴重啊?」

「就是啊,醫生本來說她至少還有半年以上的時間耶…可是我們也不知道為啥,就…」

A小姐都不敢告訴母親這件事,只是默默在心裡慶幸自己有提出換病房的建議,要不然、也許被帶走的,就是她的母親了。至今A小姐仍相信當時她背後一定有著什麼「看不見的東西」,也許是來帶人走的死神也未可知?

「總之很玄啊。」後來她這樣告訴我。

P.S. 這篇是2011.05.28寫的, A母在今年初已經離苦得樂, 往生了

●陰森森...2013大家來說鬼!

1.投稿期限:7/31-9/4 23:59(無論採何種投稿方式,超過截稿時間就只能說抱歉。)

2.投稿方式:

(A)寄電子郵件至:ghost@ettoday.net

(B)到我要報報,選擇「大家來說鬼」投稿

(C) →在活動頁下方投稿

→ 大家來說鬼FB粉絲團

→ 大家來說鬼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來測試你所適合的鋼彈是哪台?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1

來測試自己對AV女優的熟悉度吧!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測你與鬼魂之間有多少距離!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測/5根手指受傷 你先包哪隻?

大家來說鬼/凌晨三點的怪事情

測驗你的「宅」指數有多高!

遊戲/星爺電影經典台詞猜猜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