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庭義賣百納被 所得全捐聯合勸募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協助陽光傷友自力更生,也支持弱勢長輩得到全方位的照護,寬庭與陽光基金會、聯合勸募公益合作共同義賣600件百納被,預計可募得近300萬元,所得將全數捐贈聯勸。而此次和孫越一同擔任公益大使的高以翔,用實際行動代替口號,已先行認購10件百納被,打算送給父親及男性長輩親友作為父親節禮物。

▲公益大使孫越和高以翔共同出席寬庭百納被義賣記者會,為了用行動表示支持,高以翔率先認購10件百納被。(圖/記者洪菱鞠攝)

所謂百納被,是利用一塊塊零散的布料縫紉拼湊而製,而寬庭與陽光基金會成立的百納被工作隊,由寬庭派任師傅親自將技術教授陽光傷友們,從拼布的正反面、花色辨識,再到車縫技巧、邊縫距離、鋪棉等步驟一一教起,目前共有3~4名技術較穩定的成員負責縫製。

工作成員之一的阿聰(化名),7年前相繼面臨罹患舌癌、頰癌3期的打擊,原本從事的木工工作被迫停擺,但家中尚有老婆及兩個孩子須扶養,僅靠政府每月3、4千元的生活補助及女兒打工的微薄薪資或是向親戚借錢過活。

去年7月,阿聰加入工作團隊,他以意志撐著虛弱的病體,從桃園觀音坐車到台北學習縫紉技巧。期間,他不但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多休息以補充體力外,為了加強技能,他還會在半夜起床練習、研究,之後更與其他團員發展出拼接、縫邊、鋪棉的小組分工模式。

阿聰提到,以前他曾當過西服訂製師傅,不過許多車縫技能都忘光了,所以還是得從頭開始學起,而現在和太太一起從事縫製百納被的工作,完成一件棉被的效率從一開始的5~6個工作天,進階到只需1~2天,一個月平均最高收入有12,000元左右,對於生活多少有些幫助。

▲每一件百納被皆出自陽光傷友之手,其縫製技術不輸專業。(圖/記者洪菱鞠攝)

寬庭董事長陳靜寬表示,百納被是陽光基金會傷友們親手車縫,由寬庭提供歐洲高級布料、傳承車縫工藝,並同時提供工資,進而協助傷友們擁有一技之長,帶來長久且持續的工作技能與收入。而此次的百納被義賣,所得將全額捐贈聯合勸募,作為推動樂齡360高齡服務計畫使用,成為照顧老人的力量。

寬庭百納被即日起可於官網(http://www.kuansliving.com.tw/ec/)訂購,提供600件,一件義賣價4,980元,預計可募得近300萬元,而包括高以翔、曾國城、姚元浩、Nono、水蜜桃姐姐等多位名人與企業已率先認購總計110件,用實際行動表示力挺。寬庭也指出,此次公益活動不會是一時,未來將與陽光基金會持續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