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戰時軍人犯罪回歸司法 法務部、司法院將擬配套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立法院通過軍審法修正,非戰時軍人犯罪回歸司法體系偵審追訴,法部務及司法院將在審慎評估後再研擬適當配套措施,以符合社會期待。

立院通軍審法修正,軍人非戰時犯罪偵審回歸司法,法務部及司法院將擬相關配套。(圖/本報資料照)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法務部目前掌握軍方偵查案件每年約有千餘件,相較於一般司法機關每年約有40萬件雖不算多,但兩者相加總屆時人力物力都會較吃緊,不過會盡力克服,並研究出相關配套措施。

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表示,修法過後,將使普通法院承接更多的案件量,因此在不影響普通法院原有案件的考量下,司法院必須審慎評估被移轉案件的質與量,以求做最好的人力分工。

林錦芳說,先前已由司法院刑事廳已請國防部提供原屬軍法審判的案件數量統計及相關資料,之後會請國防部提供至少近5年原屬軍法審判的案件資料,供司法院做內部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