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錢鼠咬傷人 家畜所檢驗:沒染狂犬病

▲屏東送驗錢鼠,沒染狂犬病。(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屏東報導

國內近期爆發狂犬疫情引發社會關注,屏東縣日前有一名民眾被錢鼠咬傷,這隻錢鼠後來死亡,被咬傷民眾打了疫苗;家畜疾病防治所檢驗後表示錢鼠沒有感染狂犬病,屏縣目前已施打8400劑的犬貓狂犬病疫苗。

屏東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徐榮彬表示,縣府已巡迴山區、偏遠及離島等地區為犬貓施打8400劑疫苗,已巡迴注射過1次,這周起將進行第2次巡迴注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榮彬說,平地民眾可以自行帶家中犬貓至各地動物醫院注射疫苗,但由於狂犬病疫苗逐漸減少,有部分動物醫院已經缺貨,經詢問農委會,自國外進口的疫苗預計10天左右可以到位。

另外,屏縣府也緊急採購6000劑疫苗,只要疫苗一到,將立即補助動保團體及發送到各鄉鎮公所施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