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佈置混搭工業風 局部點綴跳出立體感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充滿仿古、陽剛味的工業風,已是室內設計的主流風格之一,但並不意味整個居家空間非得要打造的跟倉庫一樣,只要利用一些單品點綴,也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家居佈置。美國家具品牌Thomasville具工業元素的邊櫃、邊桌、沙發背桌,適合在空間一隅作擺設,既不會太突兀,又能創造出立體感。

 

▲帶有金屬材質是工業風的特色,而透過單品的局部擺設,能為家中增添層次與立體。(圖/麗居國際提供)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大量生產、出現在日常家居的鑄鐵家具,保留了一種「任何事物都在創新」的年代氛圍,是工業風代表單品。採金屬櫃身的Reinventions邊櫃,以不規則的氧化光澤感詮釋工業風格,把手也細膩鑿出鏤空線條輪廓,宛如工業風崛起時的鍋爐閘門造型,讓整體更易融入當年的時代畫面;嵌上大理石板的邊桌桌面,除了提升整體質感,也讓使用性更加耐久。

美式空間佈置家具時,沙發多不靠牆擺放,因而在後方置放沙發背桌,方便立盞桌燈、陳列生活照片,讓起居動線多樣,佈置端景更顯立體。Ernest Hemingway沙發背桌以球節雕刻造型桌腳,充滿英國攝政時期風範,加上樸實的色彩、材質,能適切地與家居融合。餐廳部分,櫻桃木的Studio 455長餐桌,透過新古典設計,訴說從英國漂洋過海抵達美國東岸的懷舊風華,在美式宅邸依然穩踞其經典地位。

◄用沙發背桌取代造牆擺放,不僅空間格局變得彈性,家中動線也會更多樣。(圖/麗居國際提供)

▲充滿懷舊風的櫻桃木新古典餐桌椅,從19世紀至今,依然立不敗的經典地位。(圖/麗居國際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