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艷陽高照飆高溫 雲林、南投下午瞬間變天降冰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全台各地高溫炎熱,不少地方都有33至35度的高溫,讓整個台灣極了一條烤番薯,不過,天氣變化實在太劇烈,下午有不少地方都傳出下冰雹的情形,其中雲林縣林內鄉時間長達十幾分鐘之久,網友也紛紛用手機拍下畫面PO網。

才進入7月第一天,從中央氣象局發布的溫度分布圖,發現整個台灣幾乎是紅通通的一片,超像一條被烤熟的番薯,甚至南部多處還出現逾37度的高溫。只是這天氣說變就變,因為本來上午還是艷陽高照,沒想到下午就烏天暗地下起一顆顆冰雹雨。

據了解,下冰雹的地區包括雲林林內、南投埔里和竹山等,許多民眾也趕緊用手機,記錄這難得的畫面。氣象局解釋,這是由於由於平地高溫,導致山區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才會有大晴天降下冰雹雨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