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深綠智庫演講 郝龍斌:藍綠不和解,政策只會空轉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13日祕密赴具有深綠色彩的「新台灣國策智庫」演講,此舉被外界解讀為市長卸任後的政治布局鋪路,他則說,一直以來就認為藍綠應放下對立的意識形態,才能打開台灣出路,呼籲雙方坐下來好好溝通,就算「喝個咖啡也行」。

郝龍斌13日出席與媒體有約(右圖/記者盧姮倩攝),會中談到上午出席新台灣國策智庫「台灣前瞻論壇」的「和解,台灣的出路」專題演講,演講時間從中午12時30分進行到下午2時30分,雙方聊了近3小時才結束。

由於郝龍斌被視為藍營的重要接班人之一,此舉也被外界解讀是為市長卸任後的布局,甚至是為了2016年大選鋪路,郝龍斌回應,他不論做什麼,都會引來政治猜測,但他認為,如果藍綠不能和解,只會造成政策空轉,不論是哪一黨執政,都會做不好,這是他一直以來的信念。

郝龍斌說,這幾年藍綠惡鬥嚴重,從之前的美牛案、證所稅、核四,到公視董事審查,朝野都在杯葛惡鬥,「早期藍綠對立更嚴重,但雙方都可以坐下來好好談,現在很多時候都坐不下來。」若藍綠政黨完全不溝通、不協調,將會是阻礙台灣進步的絆腳石。

郝龍斌認為,藍綠和解不容易,但可以從小和解、小互信開始,甚至先一起「喝咖啡也行」,彼此建立互信後,才有更多合作,至於會不會建議藍綠黨主席趕快坐下來喝杯咖啡,他表示支持,但執政者積極主動,對方也要釋出善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