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住戶火!稻江商職教室設頂樓 逃生梯阻塞、安全門被鎖


▲稻江商職長年將重慶大樓11、12樓當教室使用。(圖/戴錫欽辦公室提供)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稻江商職長年將重慶北路上的重慶大樓11、12樓作為教室使用,近來有住戶向議員投訴,不僅天天有上百人次學生塞爆電梯,拖拉桌椅的吵雜聲也讓他不勝其擾,且學校為防止學生抽菸或亂竄樓層,居然把11樓通往12樓的安全門鎖住,恐嚴重影響住戶公共安全。

稻江商職自民國73年購置重慶大樓(重慶北路2段196號)11樓至12樓當作教室使用,教育局也在同年批准使用,儘管大樓管委會多年來反對聲浪不斷,民國97年還拉布條抗議,北市建管處仍在同一年同意稻江商職「變更使照」,將住宅區改成一般服務業,讓教室成為合法教學場所,當地居民就算不滿,多年來也只能忍氣吞聲。

近來一名邱姓住戶向北市議員戴錫欽陳情,指出稻江商職目前將11、12樓作為「電腦課及烹飪課」教室,天天都有上百人次學生塞入僅能容納8人的電梯,讓住戶只能望著長長的人龍嘆氣,電梯也因此故障頻傳,除了電梯問題,住在10樓的他,每天晚上還要面對夜間部的學生搬拉桌椅的吵雜聲。

 
▲住戶抱怨該商職將教具等雜物放在安全梯,還鎖住安全門。(圖/戴錫欽辦公室提供)

此外,邱姓住戶說,學校為了防止學生抽菸或亂竄樓層,還把11樓通往12樓的安全門鎖住,安全梯(逃生梯)更堆滿各種教具和雜物,恐會影響住戶的公安風險,戴錫欽27日在市政總質詢時也說,該處明明上月才做完公安檢查,並達到合格標準,質疑消防局包庇學校。

對此,台北市長郝龍斌答詢時表示,這棟大樓是不是適合當教育場所,確實有檢討的空間,會要求教育局、消防局、建管處等3局處通盤檢討;北市消防局澄清,上月執行的兒安檢屬「消防器具」方面,安全梯及安全門等相關安檢事項是由建管處負責;北市建管處說,通往安全通道的安全門照理說不能鎖上,會要求校方限期改善並開罰。

稻江商職校長室林秘書接受電訪時否認所有指控,表示從未鎖住11樓通往12樓的安全門,安全梯上的雜物是學生過去練習調酒的器具,已於近日搬離,而教室現在大多用來當作考場,已無安排學生到此上課,至於夜間的吵雜聲,她表示,本月17日剛好有技術餐飲科學生在教室舉辦成果發表會,可能因此造成住戶困擾,會再加強宣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