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批警受鄉民指揮 九把刀:公權力安定人心

▲ 菲律賓公務船亂槍掃射我國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屏東漁民洪石成中彈身亡。(圖/資料照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中流傳「台灣便當店拒賣菲勞」的文章,共有3個版本,最後證實3個版本都是「聽說的」,發文者遭警方函送法辦。對此,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如法炮製一篇便當文,痛批警察受鄉民指揮,嗆聲歡迎來傳喚。九把刀25日在臉書留言說,「某種情況下用公權力釐清真相,安定人心!」

便當文在網路中流傳,一度被菲國媒體引用重創台灣形象,發文者紛紛遭到警方函送法辦。劉宏恩23日在臉書上談到,說謊和違法是兩回事,前者是「道德」問題,畢竟一個國家的警察,若是管到人民說謊,甚至以刑法或行政罰相繩,簡直是「極權國家」的表現。

劉宏恩進一步指出,道德錯誤就留在道德上予以譴責,不要以「破壞台灣國際形象」、「製造政府對外談判時的困擾」作為濫行適用法律的獵巫「藉口」,難道以行動「真的」拒賣菜給菲律賓人的店家就沒事,也無破壞台灣形象之嫌,用嘴巴說「假的」便當文作者卻有事,簡直就是狗屁不通的邏輯。

▲ 九把刀25日在臉書留言回應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的言論。(圖/資料照片)

九把刀25在臉書寫下,「幾個月前有一篇在網路上流傳的「有歹徒在社區隨機擄走小孩」的文章,後來造成許多父母人心惶惶,警方介入查出是謠言,當時我沒聽見有什麼反對警察調查網路謠言的言論,很多人在網路上的反應是大大鬆了一口氣,並感謝警察查證。所以我們可以同意,某種情況下警察應該介入網路謠言的調查,用公權力釐清真相,安定人心。」

九把刀指出,「我覺得那個政大教授講得有一點點道理啦,就是他點出引起憤怒並不等於引起恐慌,這一點講得還不錯,不過有網友提出,台灣人民的確是不爽、猜忌、質疑等等,但在台灣的菲勞也的確因為這個網路謠言而陷入恐慌(尤其透過菲律賓媒體的抹黑放大),開始對台灣社會對待他們的方式產生想像中的恐懼,這點應該也是毫無疑問才對。」

九把刀也說,「因為我們早就將在台工作的外籍人士納入健保體系裡了,制度上我們這麼友善,應該可以說大家都是台灣社會的一員吧,我們應該保護在台灣工作的所有外勞不是嗎?」

▼ 九把刀25日在臉書留言回應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的言論。(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