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性騷擾 北市勞動局:雇主無作為要罰3萬5000元


▲禁止性騷擾,摸摸也不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可別以為職場性騷擾跟雇主無關唷!台北市勞動局26日表示,如果雇主知情後,儘管員工離職了,也必須要有所作為,否則會被市府罰款3萬5000元。

台北市性別工作平等會日前開第49次會議,審議案件中有一起是某按摩業員工上班時遭到同事性騷擾,雖然雇主雖然是在員工離職後,接到台北市勞動局公文才知道這起性騷擾事件,但因為沒有做出公司內部的糾正或補救措施,因此要被罰3萬5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勞動局表示,雇主知情後,應該要馬上啟動性騷擾防治處理機制,審慎調查,並有效糾正以及提供補救措施。 但是這位雇主卻沒有即時了解事件全貌,以「主觀」認知是員工之間關係不好、離職員工對公司挾怨報復。

台北市勞動局局長陳業鑫指出,不管雇主主觀認定為何,都一定要啟動調查與防治措施,否則很可能就因為一念之差而影響受害者權益,甚至因此受到行政裁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