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石成5米範圍被開24槍 法務部:菲故意殺人!

▲廣大興28號傳遭開45槍,其中24發集中於洪石成所在的船艙處。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廣大興28號」漁船槍擊案事發已過10天,法務部19日下午再次召開國際記者會,現場公佈我方偵查所得證據,包括案發船艙中彈位置、血跡班班的彈頭照片;調查顯示,在洪石成中彈處船艙周圍5公尺內,一共被掃射24發子彈,顯見菲方人員已有殺人故意。

法務部19日下午召開國際記者會,呼籲菲律賓與台灣合作調查「廣大興28號」槍擊事件,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下圖)強調,如果各說各話,「沒有一方能單獨找出真相。」

陳明堂強調外交部、法務部與其他機關所組成的調查小組,是取得菲律賓同意後才於16日赴菲調查,完全符合程序;菲律賓表示不知我方調查小組赴菲,是出爾反爾的行為。由於台菲雙方近日的發展,我調查小組未來如何進行調查,雙方將再進一步洽談。

他援引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規定指出,沿海國行使相關作為時,可採取的必要措施包括登臨、檢查、逮捕及施行司法程序;在專屬經濟區內,若有違反漁業法令等處罰,不包括監禁及其他酷刑等方式處罰。

另外,法務部再度出示「廣」號中彈照片,說明中彈漁民當時人在機艙內。陳明堂表示,漁船共有45發射擊入口,洪石成中彈處是在駕駛艙下方的引擎室機艙,周圍5公尺內,在左舷後側被擊中16發,上方駕駛艙左側4發,後側也被擊中4發,一共被擊中24發,顯見菲國公務船是對非武裝漁船掃射,有殺人故意。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