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給錢買「運彩」 惡夫深夜持繩勒頸殺妻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年夫妻之情,竟然只因為運彩!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都是運彩惹的禍!」台中市一名周姓男子,疑似因妻子不給錢買運動彩券,竟趁妻子熟睡時,持繩要將她勒死,看護聞聲前來察看,他才就此罷手。台中高分院維持一審判決,判處周男有期徒刑5年4月。

判決書指出,48歲的周男在2012年間,因不滿妻子不給錢讓他購買運動彩券,雙方發生爭執,不久後,又因家中瑣事再度爭吵。周嫌氣不過,竟在晚間趁妻子熟睡時,持繩要將妻子勒斃。

判決書指出,周妻不斷爭吵呼喊,看護聞聲前來察看,周嫌才因此罷手。周嫌身體多處擦傷,送醫時已意識不清,所幸急救後救回一命,警方介入偵辦。周嫌向法官坦承犯行,辯稱:「他因雙親相繼過世受到刺激,加上案發前飲酒,神智不清、無法控制行為。」

台中地院一審判決,依殺人未遂罪判處周嫌有期徒刑5年4月。周嫌不服上訴, 周妻更在高分院審理期間,一度為丈夫求情,但法官認為,周妻是念在多年夫妻之情,替夫求情,但周嫌竟因細故對妻子下此毒手,手段凶狠,並無堪憫恕的事由,判決維持一審刑度。全案仍可上訴。

▼ 台中市一名周姓男子,疑似因妻子不給錢買運動彩券,竟趁妻子熟睡時,持繩要將她勒死。(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