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台灣和菲律賓沒有時差,沒必要晚上舉行記者會

政府硬起來,全面啟動對菲律賓的制裁,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我國漁民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殺身亡,外交部直至15日凌晨才召開記者會,前行政院長謝長廷15日表示,台灣和菲律賓沒有時差,沒有必要於晚上舉行記者會。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圖/記者王文萱攝)

謝長廷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後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現在很難得全民一致、朝野有共識,皆共同支持政府採取強硬態度,「馬政府應該珍惜這個機會」,所以政府應該要明快,讓人民感受到政府確實在維護我國人民生命及安全。

不過對於政府並無第一時間採取制裁行動,反而在上午才下通牒,等同於再給菲國時間緩衝,謝長廷則說,「所以遠見就是一次」,在做決定之前要仔細考慮,「做得到或做不到,做了決定就要貫徹到底」,但時間若一直延後,只會讓外界看不起。

對於外交部誤判情勢,是否有人要下台負責?謝長廷則說,並非如此,外交部長在那折衝這麼久,若總統府或行政院反對,「一通電話就可以叫他不要談」;不應該去追究誰負責,趕緊把事情做好,「讓台灣人民、漁民安全有保障,並維護台灣尊嚴,這比較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