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真的?護漁船隊開赴南方海域 海軍出動康定艦

我們想讓你知道…軍艦出動,意義不同。

▲派艦艇宣示主權,海巡署挨轟「作秀」。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屏東小琉球漁船「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公務船攻擊,導致1名船員死亡,海岸巡防署3艘巡防艦與海軍康定艦12日組成護漁艦船隊,要在南方海域加強護漁任務,台南艦還展示艦上20機砲裝備。(按這裡看~台灣海軍、海巡武器大觀)

康定艦(右圖/軍聞社)是購自法國的拉法葉級巡防艦,標準排水量3100噸,配有快炮、防空飛彈、反艦飛彈、魚雷等各式武器,可執行防空、反潛、護航、反封鎖及聯合水面截擊作戰,艦上有直升機配備。據軍聞社軍武大觀介紹,康定艦是21世紀戰鬥需求所設計的巡防艦,稜角有致,如堡壘般之外觀,具有抵禦核生化攻擊的巡防艦。

屏東小琉球籍廣大興28號漁船遭菲律賓公務船槍擊事件,護漁任務受到高度關切。海巡署南部地區巡防局長張德浩(左下圖)和機動海巡隊隊長敖曼偉(右下圖),上午在高雄港真愛碼頭召開記者會說明海巡署護漁的決心和3艘巡防艦、海軍康定艦組成艦船隊,要啟動護漁任務。

停泊在高雄真愛碼頭的2000噸台南艦已在整備並褪掉砲衣,裝置20機砲和50機槍等武器;不過,20機槍整整花了1個小時才順利完成組裝。海巡署表示,台南艦船速24節,續航力達7500浬,巡弋範圍可達海巡署管轄的南沙太平島及東沙島,艦上可載68人,配有10噸直升機起降台及20機砲、40快砲機座。在「廣大興28號」漁船遭槍擊失去動力後,即由台南艦戒護返台。

敖曼偉說,強化護漁和漁民安全,艦船會24小時在南方海域巡防。海巡的3艘巡防艦是台南艦、福星艦、巡護一號,海軍則派康定艦。敖曼偉說,在巡防過程,一旦有漁民或漁船受到攻擊,艦船不會退縮,會全力保護漁民生命安全,艦船巡防在下午1時展開任務。

海巡署表示,目前部署在南方經濟海域的巡防艦艇,主要為隸屬於南部機動海巡隊的2000噸偉星艦、2000噸台南艦、800噸福星艦及500噸德星艦。

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直屬船隊原本有800噸的巡護一號、巡護七號執行南部經濟海域的護漁任務,今年3月成軍的巡護八號加入遠洋護漁任務,巡護八號航速可達20節,續航力達1萬5000浬,大幅提升海巡遠洋巡護能力。海巡署表示,即將成軍的1000噸巡護九號將於6月成軍,加入海洋巡防總局直屬船隊,有效執行南方經濟海域的護漁作業。

►►►【圖集】菲律賓女發言人記者會後嬉皮笑臉

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