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興建第二火葬場 民眾怒:別把藝術村變火葬村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

雲林縣口湖鄉公所規劃在成龍村設立雲林第二座火葬場,7日晚間舉行說明會,鄉民出席非常踴躍,也有部分民眾於會場舉牌表示強烈反對,規劃公司一再強調現代化火葬場建築,外觀看不出「陰森感」也具備無煙設置,不會冒出一般焚化爐的濃煙,村民仍強烈表達不願與死人為伍的堅決態度,最後鄉長蔡永常順應民意,允諾另擇他處,全場鼓掌歡呼感謝蔡鄉長「英明」之舉,甚至高喊出「凍蒜!凍蒜!」。

7日鄉公所於火葬場預定地的成龍村召開說明會,村民十分關切,約有四、五百位村民加上旅外遊子都趕回來參加,也表達強烈反對,旅外村民李安居等人說,成龍村遭受海水倒灌,帶來慘重災害,如今好不容易因淹水形成的成龍溼地,營造國際聞名的自然生態--成龍溼地國際藝術村。

出嫁他鄉的李姓民眾趕回故鄉聲援說,如火葬場一設,藝術村變火葬村,那還像樣嗎?過去成龍村民因鄰近空軍靶場每天「吵死人」,海水倒灌「淹死人」,台電也要設變電場「電死人」,如今又要設火葬場「燒死人」,村民何時才能安寧過日子。

成龍村長李明輝也表示,台北、新北、台中、嘉義、彰化的人口都比雲林多出很多,也都只有一座火葬場,為何雲林要設兩座,況且從口湖到虎尾火葬場因快速道路僅約半小時,實無再增設的必要,成龍村已朝生態園區發展,實不宜再增設火葬場。

由於村民一再反對,鄉長蔡永常順應民意允諾另再擇地評估,保證不在成龍村設立。現場即有人大喊支持鄉長連任,頓時響起一片「凍蒜」歡呼聲,讓在場的工作人員傻眼。(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