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變壓器弊案約談18人 1驗收員涉喝花酒聲押

▲台電20億變壓器,驗收人員喝花酒疑包庇。(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檢偵辦台電採購變壓器弊案,發現台電驗收人員涉嫌接受招待喝花酒,放任廠商捏造不實數據,讓台電每年花20億元買的變壓器輕易通過檢驗。檢方搜索約談台電綜合研究所高電壓試驗室驗收人員陳俊雄、鄭胡進及變壓器業者共18人到案說明後,7日將陳男聲請羈押禁見,其他同案被告交保請回。

新北地檢署去年偵辦一起台電控告廠商詐欺案時,發現廠商提供的劣質變壓器竟能通過驗收,懷疑驗收過程有不法,分案指揮廉政署廉政官偵辦。

廉政署接獲線報,指稱陳俊雄涉嫌接受承包商宴飲款待後,與廠商一同到酒店喝花酒,懷疑陳男在驗收變壓器採購案時,疑竄改檢測數據,放水讓廠商順利通過驗收。

廉政署經1年多監控,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在6日指揮廉政署廉政官,兵分25路搜索並帶回陳俊雄、鄭胡進及廠商等16人,移送新北地檢署。

檢方懷疑,得標廠商驗收完成後,涉嫌偷工減料利用較低等級的配件取代原先合約規格,據了解,有營業所收到總公司配發的變壓器後,隨即發現產品瑕疵,一直將變壓器堆放在倉庫內不敢使用,而員工也三緘其口不敢對外張揚。

檢方漏夜複訊時,陳俊雄坦承喝花酒,否認有放水護航廠商,檢方認定他涉犯貪污重罪,有串供及逃亡之虞,7日向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

檢方指出,同案被告鄭胡進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其他廠商等人以1萬元至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