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出現超大「玫瑰颶風」 泰坦有無生命更令人好奇

▲NASA捕捉到在土星上「玫瑰颶風」的驚人影像。(圖/翻攝美國太空總署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太空總署(NASA)探測船卡西尼號,最近在土星北極拍攝到有如紅玫瑰的影像,這是一個極大颶風,「玫瑰颶風」照片看起來很美,它的暴風眼直徑長達2000多公里,足足是地球的暴風眼的20倍之多;此外,土衛二發現到噴泉,土衛六有大氣層,科學家一直試圖想解開它是否有生命的可能。

在遙遠的星球上出現了鮮豔的紅玫瑰,這是美國國家太空總署探測船卡西尼號最近在土星北極所拍攝到的震撼影像,這朵嬌豔的玫瑰,其實是一個超大颶風,旁邊看似包圍它的綠葉,則是厚實的雲團。

►卡西尼號發現泰坦可能擁有地下海洋。(圖/引用自臺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站)

它的暴風眼寬達2010公里,比一般的地球暴風眼大上20倍之多,周邊風力時速達更達到531公里,科學家說,像玫瑰颶風這麼龐大的風暴體系,大概需要好幾年的時間來形成,而它所仰賴的就是土星北極的強大水氣,過去卡西尼號也曾經在土星南極拍攝到另一個超級大颶風。

NASA也發現土星二號衛星恩西拉達斯(Enceladus,土衛二)上竟然有噴泉,NASA科學家泰倫斯詹森指出,「我們還不知道泉水噴發間隔是否規律,有些噴泉幾乎不斷噴出,很像蒸氣受地熱竄出地面。」

►美國航太總署將推「熱氣球登陸」計畫,首個登陸目標是土星衛星之一的「泰坦」。(圖/翻攝自網路)

至於土星的最大衛星泰坦(Titan,土衛六)有大氣層、山脈和河流,一直被認為是太陽系中和地球最類似的星體,泰坦是不是可能有外星生命的存在,也一直是科學家們期待解開的謎團。(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