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全球銷量破千億 大陸獨佔440億包

▲2012年泡麵在全球的銷售量破億,調查顯示,亞洲人比西方人更喜歡泡麵。(圖/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世界泡麵協會」(World Instant Noodles Association)的報告,2012年全世界共賣出了1014億包泡麵,比起2011年增加了2.7%。而大陸以440億包高居榜首。調查顯示,亞洲人比西方人更喜歡泡麵,泡麵消售排行前十名中,有八名都是亞洲國家。

泡麵是1958年由台裔的日本日清食品創辦人安藤百福發明。因為口味多元、可即時食用等特性,泡麵上市50多年以來,越來越受歡迎,更在去年的銷售量突破千億大關。

其中銷售前三名的國家為大陸(含香港)440億包、印尼141億包、與日本54億包。世界泡麵協會指出,結果顯示泡麵已經成為全球正規料理,而且看好銷量還會持續成長。

由於售價便宜,所以泡麵特別受到發展中國家的青睞,還以此成為經濟指標。在消售排行中第八名的泰國,有一款「媽咪麵」在2005年時發表了「媽咪麵指數」,意指麵的銷量和經濟發展大有關係,當經濟蕭條時,大家為了節省花費,此時「媽咪麵」的銷量就會大幅上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