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華示威燒五星旗 中印邊界對峙升高

▲中印軍隊對峙之際,印度示威燒自製五星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將訪問印度之際,中印兩國軍隊正因喜馬拉雅山邊界爭議發生對峙,印媒近期不斷渲染「中國軍隊入侵」消息,甚至有右翼政黨持續進行反華活動,焚燒自製五星旗示威。

喜馬拉雅山脈位於亞洲的中國西藏自治區與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國邊境上,最近傳出中共在印度已宣稱擁有主權的拉達克沙漠地區建立營地,引起爭議,雙方目前僵持在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Kashmir)省拉達克(Ladakh)與陶貝奧迪(Daulat Beg Oldi)段邊界,當地海拔高約1萬7000呎。

印度方面對於邊界主權爭議的態度越來越強烈,傳出除增派隸屬陸軍步兵團、專精於山地作戰的拉達克偵察部隊(Ladakh Scouts),並要求解放軍撤離,維持邊界現狀。

中國國防部與外交部近日分別被問到「中國越境」一事時態度非常低調,並表示中印雙方的邊境部隊保持著溝通,相關指控不會影響邊境穩定的大局,也不會影響中國與亞洲鄰邦的關係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