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鐵皮屋一坪276萬勝帝寶? 實價登錄擺烏龍啦!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精華地段房價一坪動輒上百萬,但彰化的鐵皮屋竟然也有這等身價?彰化市有一間不到17坪的鐵皮平房,在內政部的實價登錄網站一坪高達276萬元,比台北知名豪宅「帝寶」還貴。

▲彰化的破舊鐵皮屋在實價登錄網站上價錢直逼台北豪宅。(圖/取自Google Map)

彰化市民族路這間鐵皮屋本來是開設飲料店,現已歇業,毫不起眼的外觀加上附近不算熱鬧的地段,在實價登錄網站上一坪竟高達276萬元,比日前台北帝寶成交的270萬還高出6萬。

原來這一切都源自於內政部實價登錄電腦程式的漏洞,該程式會把「建坪」的總價冠在建物上。以這間鐵皮屋為例,它所在的土地有95坪,總價4600多萬,程式把土地的4600萬除以16.7坪的鐵皮屋,才會出現這種不可思議的天價。

房仲業者說,實價登錄計價方式適用於地小房大的都會區,用在地大房小的鄉下就容易出現這種問題,建議內政部儘快修正電腦程式,才不會讓鄉下房價失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